当前位置: 首页 >> 群体竞赛 >> 代表队介绍 >> 正文
代表队介绍
游泳运动代表队简介
来源: 日期:2016-08-12 浏览次数:

一、运动队历史及沿革近年来在我校领导和广大学生们的大力支持下,运动队的建设已经初具规模,水平也在不断上升中。每年代表学校参加“陕西省大学生游泳比赛”,多次较量中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在历届比赛中都多次荣获集体奖与单项奖多项,并有多名运动员获得省级优秀建校初期为了响应毛主席“到江河湖海里去游泳”的号召,我校修建了游泳池,成立了游泳队,从此开始开展游泳运动。子20世纪60年代开始,我校培养了一大批青少年游泳运动员,为陕西省体工队输送了大批人才,为陕西省高校进行青少年游泳业余训练、培养后背有用人才树立了榜样。70年代末到80年代,我校游泳取得了傲人的成绩,一直保持在陕西省高校的领先地位。

近年来在我校领导和广大学生们的大力支持下,运动队的建设已经初具规模,水平也在不断上升中。每年代表学校参加“陕西省大学生游泳比赛”,多次较量中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在历届比赛中都多次荣获集体奖与单项奖多项,并有多名运动员获得省级优秀运动员称号为学校多次争得了荣誉。

 

校游泳队员合影

 

二、教练员介绍

陈琛,讲师,2006年至今担任游泳队教练员,硕士,国家级游泳裁判。

★ 2006年在陕西省大学生游泳比赛中担任副总裁判长,获得“优秀裁判员”;

★2008年获得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优秀教练员”称号;

★2010-2011学年获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最受学生欢迎的主讲教师”提名;

★2013年获得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优秀教练员”称号;

★2014年陕西省大学生游泳比赛获得“优秀裁判员”称号。

三、取得的成绩

2006年6月在陕西省大学生游泳比赛中获得团体总分第三名;

2008年6月在陕西省大学生游泳比赛中获得团体总分第四名;

2009年6月在陕西省大学生游泳比赛中获得团体总分第三名,男团第二名,女子团体第三名;

2010年6月在陕西省大学生游泳比赛中获得团体总分第五名;

2011年6月在陕西省大学生游泳比赛中获得团体总分第四名;

2012年6月在陕西省大学生游泳比赛中获得团体总分第四名,女子团体第三名;

2013年6月在陕西省大学生游泳比赛中获得团体总分第一名,男子团体第一名,女子团体第二名;

2014年6月在陕西省大学生游泳比赛中获得团体总分第二名;

2015年7月在陕西省大学生游泳比赛中获得团体总分第二名;

2016年7月在陕西省大学生游泳比赛中获得团体总分第二名。

四、队伍建设与展望

    回顾游泳队成长的这十几年,取得的这一切成果都离不开队员们积极认真的训练和坚持不懈的努力,也离不开教练员的跑前跑后指导训练,也离不开体育系和学校各界领导的大力支持和鼓励,更离不开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这一片热土的哺育。展望未来,我们将在体育系和学校的正确领导下,加倍刻苦、奋勇争先,努力开创建大游泳队更加灿烂辉煌的明天,为我校体育事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体育学院

电话: 029-82202881

地址: 西安市雁塔路13号 邮编:710055

院长信箱:tyxybgs@xaua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