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群体竞赛 >> 代表队介绍 >> 正文
代表队介绍
乒乓球运动代表队简介
来源: 日期:2016-09-01 浏览次数:

 

一、运动队历史及沿革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乒乓球队始建于50年代末,是一支在全国高校乒乓球队中具有较长历史和良好传统的球队。随着母校的不断前进和壮大,球队走向了壮大和良性循环。本队自建校以来,在历任领导的关怀、支持和教练员不懈的努力下,培养出一大批优秀的大学生乒乓球运动员。在全省乃至全国的学生比赛中取得了一系列优异成绩,为高校乒乓球运动的发展与繁荣做出了一定的贡献。2002年被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授予“中国大学生乒乓球运动贡献奖”。

自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乒乓球队组建以来,以作风严谨、训练刻苦、赛风顽强著称。同时涌现出一批优秀的教练员,罗灏老师曾担任全国大学生乒乓球协会副主席,培养出了许多优秀的大学生乒乓球运动员。校乒乓球队在比赛中多次取得优异成绩,1980年省大学生比赛中,获男子团体和男子单打两项冠军、1981年第一届大学生运动会中获男子单打第三名的好成绩。 

2001年校党委副书记潘中伟、现任李福军副校长与体育系签订共建乒乓球代表队协议并合影。

共建乒乓球代表队签署仪式

二、教练员介绍

陈红霞,女,2015年至今担任乒乓球队教练员,硕士研究生,毕业于沈阳体育学院,讲师、国家一级裁判员。

三、取得的成绩

2004年11月,陕西省大学生乒乓球比赛男子团体第三名,女子团体第二名,男子单打第五名,男子双打第五名,混合双打第三名,女子单打第三名,女子双打第二名。

2005年11月,陕西省大学生乒乓球比赛男子团体第五名,女子团子第三名,男子单打第五名,男子双打第五名,混合双打第二名、第三名,女子单打第五名,女子双打第五名。

2006年12月,陕西省大学生乒乓球比赛男子团体第五名,女子团子第三名,混合双打第二名、第三名,双打第三名,女子单打第五名。

2007年12月,陕西省大学生乒乓球比赛男子团体第五名,男子单打第三名。

2008年12月,陕西省大学生乒乓球比赛女子双打第三名。

2009年12月,陕西省大学生乒乓球比赛男子双打第五名。

2010年12月,陕西省大学生乒乓球比赛男子双打第五名。

2011年12月,陕西省大学生乒乓球比赛男子双打第五名。

2012年12月,陕西省大学生乒乓球比赛男子团体第五名,男子双打第五名。

2013年12月,陕西省大学生乒乓球比赛男子团体第五名,男子单打第二名,男子双打第五名,女子双打第五名。

2015年12月,陕西省大学生乒乓球比赛女子团体第五名,男子单打第三,女子单打第三,混双第三。

2016年11月,陕西省大学生乒乓球比赛女子单打第五名,混双第五名。

四、队伍建设与展望

运动队目前队伍齐整有活力、梯队建设合理、战术打法特点鲜明,随着运动队有序、健康的发展,我们相信在学校方方面面的鼎力支持下,一定会取得更好的成绩。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体育学院

电话: 029-82202881

地址: 西安市雁塔路13号 邮编:710055

院长信箱:tyxybgs@xaua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