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动态 >> 正文
党群动态
体育学院党总支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来源: 日期:2023-06-09 浏览次数:

  6月9日,体育学院党总支在草堂校区体育活动中心三楼会议室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学院理论中心组成员、各教工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裴喜永主持。


  首先,全体人员观看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加快建设教育强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有力支撑的相关视频。裴喜永集中领学教育部召开师德师风工作推进会暨师德集中学习教育启动部署会会议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教育的重要论述。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对体育强国、教育强国、人才强国等相关问题的论述为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建设与发展提供科学指引和理论遵循。因此,通过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教育重要论述的研究,在新征程上以“全国体育运动红旗院”精神为引领,聚焦公共体育教学、群体活动与竞赛、学科发展与建业建设,加快推动建大体育高质量发展。

随后按照学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相关要求,并结合学院正在推进的教育教学工作、学生工作及安全稳定等相关内容展开研讨和交流。

最后,裴喜永结合学校相关文件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他强调,学院全体党员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党员干部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推动学校、学院工作的强大力量。一方面要注重理论学习实效,以专题学习研讨、专题党 课、辅导报告等多形式开展学习,努力将学习成果和各项工作实际结合。二是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结合调研内容、深入问题和根源所在,以实际改进良策促进发展需要,以主题教育和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为抓手,以解决实际问题促进发展为目的,真正做到办实事、解难题。三是深入问题检视促进整改工作再推进。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对照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部署,深入查找存在的新问题,实行动态更新管理,立行立改,持续整改。把问题整改贯穿主题教育始终,以实际成效促进学院发展。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体育学院

电话: 029-82202881

地址: 西安市雁塔路13号 邮编:710055

院长信箱:tyxybgs@xaua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