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校体育系13级苑凯平同学研发出全民健身椅并获国家专利
来源: 日期:2015-12-07 浏览次数:

前不久,我校体育系13级苑凯平同学研发出全民健身椅并获国家专利, 别看这台健身椅结构并不复杂,却有着锻炼腿部力量,促进血液循环等健身功能。

                    

【产品来源】该产品从开始到最后获专利经历了很长时间的酝酿和试验,从画在稿纸上的锥形,到目前该产品投入产生,不仅要用到我们专业所学的运动解剖、体育建筑工艺设计等知识,更是要研究运动生理学,还要结合体育管理学,体育产业经济学等相关知识进行市场调研,发现并打开市场缺口,更重要的是在专业老师带领下的多次实践,一次次的改进,最终研发出了这款全民健身椅。

           

                             

【产品优势】本款设计开创了一个全新的概念,一个体育与家具有机结合起来的概念,让家具产业拥有了体育的活力与动力,同时促进了体育产业的蓬勃发展。

本款专利的竞争对象主要是传统健身椅,并不能帮助人们锻炼肌肉。但是这款健身椅的优点更多,使用人群更广,大家不用刻意抽出时间去锻炼,只要坐着就可以锻炼,真正意义上的打破了健身的时间与空间,可以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使用。(工作,看电视,玩电脑等等)。

(样品展示)

 

                          

椅子平面相对于地面是倾斜的,且角度可以调节并固定,三挡位调空。

 

    当问及发明创新有什么秘诀时,苑凯平同学说到:“发明创新来源于生活。只有不被生活中习以为常的事物所束缚,对任何事物都抱有极大的好奇心,敢于质疑问题,提出问题,并解决问题,那么发明创新也就不是难事了。”问及他对自己的专利发明有什么打算时,他说到希望自己的发明能受到相关厂商的青睐,以此让自己的发明产品能进入到人们的日常生活当中,实现发明本身的价值。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体育学院

电话: 029-82202881

地址: 西安市雁塔路13号 邮编:710055

院长信箱:tyxybgs@xaua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