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台湾体育运动史学会会长王建台教授莅临我校作学术报告
来源: 日期:2016-09-28 浏览次数:

2016年9月20日下午,台湾体育运动史学会会长、东北亚体育运动史学会副会长、台湾高雄市树德科技大学王建台教授再次应邀来到我校草堂校区,在学府城9-303教室作了题为“台湾全民健身工程与健身步道施设”的专题讲座, 体育系百余名师生聆听了此次学术报告。报告由体育系主任由文华教授主持。

 

在报告中,王教授通过六部分的系统阐述,采取图文并茂的方式,对当前台湾全民健身推动现况作了深刻地解析,并详尽介绍了台湾全民健身政策白皮书发展策略,同时以此为切入点深入浅出地讲述了当前台湾健身步道设施与十大健身步道,他认为“推展全民健身运动,休闲设施质量是首要条件,尤其是健身步道,是高附加价值”,还提出了宝贵的观点与启示,赢得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此外,王教授也对我校体育建筑管理专业进行了高度评价,并与体育系学生进行亲切交流,耐心解答学生的疑惑, 师生们收获颇丰。

 

最后,体育系主任由文华教授对此次学术报告进行了总结,她谈到王教授的报告使同学们拓宽了学术视野,进一步了解了台湾健身步道的基本情况,让学生更加深入地认识到体育建筑管理学科的专业性,对体育系师生的专业发展也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体育学院

电话: 029-82202881

地址: 西安市雁塔路13号 邮编:710055

院长信箱:tyxybgs@xaua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