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体育系精准扶贫专项小组开展困难生家庭走访活动
来源: 日期:2017-09-15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精准扶贫政策,发扬《关于开展2017年“精准资助基层行”走访活动的通知》(陕教贷[2017]11号)文件精神,切实了解困难家庭学生的实际情况, 2017年8月23日,体育系专项扶贫工作小组由王晓璐老师带队前往商洛镇安县走访了五家建档立卡的困难生家庭。

 

工作人员与家长合影

 

在此次走访活动中,工作小组首先向困难学生家长了解家庭的基本经济状况以及当地政府对困难学生的资助情况。在前往困难学生家庭的路途中,工作小组突遇山体滑坡,部分道路因滑坡而堵塞,工作小组克服困难坚持行进。

 

走访途中遇山石滑坡

 

其次,工作小组向困难学生家长介绍了国家及学校的相关奖励、资助政策,如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校园地助学贷款以及勤工助学、社会捐助、学费减免等奖励、资助政策,借此鼓励其争先创优 。

 

工作小组与家长进行交流

 

最后,王晓璐老师介绍了体育系专业特点及就业情况,并与学生的具体情况相结合,帮助困难学生分析、指引方向,在一定程度上帮助家长解决孩子在就业问题上的迷惑与忧虑。

 

王晓璐老师为家长答疑解惑

 

此次的走访活动,体育系专项扶贫工作小组不仅为困难学生家庭带去了物质上的慰问和精神上的关怀,传递了国家及学校对困难学生的关注,更是为困难家庭学生提供了多方面的指导性建议,使困难学生更加明确人生规划,更好地成长成才。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体育学院

电话: 029-82202881

地址: 西安市雁塔路13号 邮编:710055

院长信箱:tyxybgs@xaua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