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群体竞赛 >> 代表队介绍 >> 正文
代表队介绍
女子篮球运动队简介
来源: 日期:2016-04-01 浏览次数:

 

一、运动队历史及沿革

建大女子篮球队是一支作风顽强敢于争先的队伍,以巾帼不让须眉的气势取得辉煌的成绩。早在上世纪60年代就参加了当年陕西省高校篮球赛,当时校女篮在参赛的20余支队伍中勇夺第三名,同时有三个队员表现突出,入选陕西省省高校篮球队,于1966年代表陕西省参加了全国高校篮球赛。1975年女篮获得陕西省高校第二名,1976年第三名,1977年第二名,1978年第三名,1979年获得冠军。步入二十一世纪,在学校和体育系的大力支持下,在教练和队员的刻苦训练下,我校在陕西省大学生篮球运动开展方面一直处于领先位置。

校女子篮球队合影

二、教练员介绍

教练:段英政                             

资料简介:讲师,硕士研究生,国家一级裁判员。

2006年至今,担任校女子篮球队教练员。

三、取得的成绩

校女子篮球队在陕西省大学生篮球联赛中取得的成绩:

   
    

四、队伍建设与展望

女子篮球队以队员为本,全面发展,争创一流;继续发扬团结、拼搏、进取创新的精神;成绩立队,制度治队,训练强队,人心聚队,争取今后继续保持陕西省高校甲组前三名, 在现有基础上,经过几年建设,争取在全国比赛中进入前八名。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体育学院

电话: 029-82202881

地址: 西安市雁塔路13号 邮编:710055

院长信箱:tyxybgs@xaua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