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动态 >> 正文
党群动态
体育学院党总支开展“学思想·强党性” 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日期:2023-06-29 浏览次数:

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2 周年,激励学院广大共产党员继承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纪律建设的重要论述等精神,6月29上午,学院全体教工党支部分赴西安市警示教育基地、陕西省家风馆开展“学思想·强党性”主题党日活动。

党员们在西安市警示教育基地讲解员的引导下,以“弘扬延安精神、净化政治生态”为主题开始,从中国共产党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到不忘初心、开辟新时代的不懈努力;从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时代楷模的廉洁先进事迹到近年触目惊心的贪腐案例;从“破山中贼易,破心中贼难”等传统廉政文化警句到落马官员的泣泪忏悔;从“裸眼3D”展现秦岭的美与殇到“警钟长鸣”串联赵正永腐败朋友圈……身临其境的警示教育,使党员干部在接受灵魂洗礼的同时,不断增强党性、党纪、党规意识,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你是党员吗?你还记得自己的入党誓词吗?你知道党的纪律是铁打的吗?”从“领袖三问”到“扪心自问”,从观展中寻找初心、寻找答案,领悟最深刻的警示。

 

党员们从陕西省家风馆感受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优秀共产党员的红色家风;了解到朱子家训等“传统家规”和韩城党家村、潼关杨震、眉县张载、岚皋杜氏、汉阴沈氏、白河黄氏等“陕西家规”;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建设和家风的重要论述以及近年来陕西省在家庭文明建设中取得的成果,让每一位党员感受到良好家风带来的正能量以及中华传统美德。

党员们表示,此次参观学习给大家上了一堂鲜活的思想政治和党纪法规教育课,从违纪违法案例中以案说法、以案释纪,吸取深刻教训,强化党性教育,加强党性锻炼,增强党性修养,自觉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强化担当作为精神;同时促使党员、干部以先进人物为榜样,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积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勇担当善作为,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自觉投身学校、学院的高质量发展中。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体育学院

电话: 029-82202881

地址: 西安市雁塔路13号 邮编:710055

院长信箱:tyxybgs@xaua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