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体育文化铸魂 ——红旗院精神主题雕塑揭幕仪式在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举行
来源: 日期:2023-10-16 浏览次数:

10月15日上午,在“全国体育运动红旗院”授旗65周年之际,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在草堂校区体育运动中心南侧举行了红旗院精神主题雕塑揭幕仪式。国家体育总局体育文化发展中心党委书记、主任,中国体育博物馆馆长黄金,西安建大党委书记朱晓渭,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校监察专员陈琪,副校长牛荻涛、董群雁、王怡出席。仪式由体育学院院长由文华主持。


陈琪在致辞中指出,1958年,时任国务院副总理、国家体委主任贺龙元帅亲自为学校颁授锦旗,全国仅有五所高校获此殊荣。这面锦旗见证了西安建大并校之初的体育荣光,也是建大人永远的骄傲和精神动力。同时,她提出以下三点希望:一是创新红旗院精神的时代表达,深化体育文化育人工作。二是深入落实“全国体育运动红旗院”精神传承行动,秉持“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树立全方位、系统性育人思维,帮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三是将体育工作融入学校“11445”发展新格局,进一步健全学校体育发展统筹协调机制,加强体育工作保障,不断开创学校体育工作新局面,努力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体育力量。


仪式上黄金、朱晓渭共同为红旗院精神主题雕塑揭幕。


仪式后,黄金实地考察了西安建大草堂校区中国传统瓦作博物馆。

多年来,西安建大坚持历史积淀与时代需求有机结合,以体育人助推文化铸魂。此项工作得到国家体育总局体育文化发展中心的大力支持,并在弘扬体育精神、促进体育文化发展等方面得到科学指导。通过文化发展中心搭建平台、整合资源,西安建大厚植体育文化底蕴,彰显体教融合、体育育人的实践特色,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注入体育力量。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体育学院

电话: 029-82202881

地址: 西安市雁塔路13号 邮编:710055

院长信箱:tyxybgs@xaua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