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群体竞赛 >> 竞赛概况
竞赛概况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体育学院历经体育教研室(1956-1995)、体育教学部(1995-2002)、体育系(2002-2017)的逐步变迁,于2018年正式更名为体育学院,现有教师65人,其中博士8人;有教授2人,副教授25人。国际级裁判2人,国家级裁判9人,全国高等学校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1人;并于2013年获得省级教师团队的荣誉称号。

在过去的六十年,我校始终高度重视体育工作,不断凝炼具有建大特色的体育精神和体育文化理念。1958年,由于体育运动成绩突出受到国家体委表彰,时任国务院副总理贺龙元帅亲自授予我校"全国体育运动红旗院"的锦旗;1996年,学校又被国家教委授予《学校体育工作条例》先进学校;1997年被国家五部委授予全国大学生体质与健康调查研究先进单位;2006年被评为陕西省群众体育先进单位;2010年被评为陕西高校实施阳光体育先进单位。

现在,体育学院承担着全校公共体育教学、群众体育活动的开展、体育训练与竞赛、体育专业教学等工作,在凝练学校体育精神、体现办学特色、丰富校园体育文化生活、提升竞技体育水平、提高学生身体素质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2002年创办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体育建筑管理)专业,这是我国第一个具有体育建筑管理方向的本科专业,填补了我国高等体育教育领域中的一项空白。该专业在全国专业排名中,多次获得B+级专业,2017年获得A级专业,一次就业率始终保持在98%左右,毕业生分布在体育建筑管理、体育建筑策划、体育场馆运营以及体育产业发展等领域,2009年获得陕西省特色专业,2013年、2015年先后两次被评为校级就业先进集体,2015年获得陕西省教学优秀成果二等奖。2018年获准体育硕士专业学位授予权。

体育学院现设有7个教研室,2个研究所,3个实验室,1个图书资料室和多媒体教室。室外各类运动场地89554平方米,室内各类运动场馆15000平方米。完善的硬件设施为我校体育工作的建设与发展提供坚实的保障。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体育学院

电话: 029-82202881传真: 029-82205540

地址: 西安市雁塔路13号 邮编:710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