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14年暑假学生安全工作的通知
来源: 日期:2014-07-22 浏览次数:

 

关于做好2014年暑假学生安全工作的通知

各院(系):

根据学校整体安排,2014年暑假将于7月19日开始,为切实做好我校暑假期间本科生的安全教育工作,确保学生人身和财产安全,使大家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假期,请做好以下工作:

1.切实加强安全教育,增强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各院(系)要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通过各种形式重申学校安全管理相关规定,加强防火、防盗、防抢、防骗、防交通事故以及人身安全防范等安全教育,增强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防止学生遭受人身和财产损失。

2.了解学生的思想动态,掌握学生暑假去向。各院(系)辅导员需明确学生暑假去向,并填写《西安建筑科技大学2014年暑假本科生去向统计表》(附表1)。

3.辅导员需掌握回家学生的基本信息。引导学生要乘坐正规车辆,劝止学生乘坐黑车、拼车等没有客运营运资质、没有安全保障的车辆回家,遵守交通规则,提高警惕性,防范交通安全事故的出现。外出探亲访友、旅游的同学要加强自身财产和人身安全,遵守交通规则,提高警惕性,谨防上当受骗。

4.暑假期间需留校住宿的学生必须经辅导员同意,上报院(系)审核后,安排老师及学生干部对留校学生进行安全管理,并填写《西安建筑科技大学2014年暑假留校本科生信息统计表》(附件2)。假期宿舍人少,人员杂乱,各院(系)需提醒学生提高防范意识,出入关好门窗,防止可疑人员进入楼内,配合楼长做好出入检查校园一卡通的工作,发现异常情况及时向楼长或有关部门报告;提高防火意识,不使用违章电器,宿舍内不动用明火和存放易燃品,出门之前关闭电器电源开关,拔下电源插头;不将床铺借给他人住宿,不留宿他人等。

5.以上两个附表请于2014年7月21日前交至学生宿舍管理科。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体育学院

电话: 029-82202881

地址: 西安市雁塔路13号 邮编:710055

院长信箱:tyxybgs@xaua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