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全院联动,共筑学习新风尚
来源: 日期:2021-11-12 浏览次数:

全院联动,共筑学习新风尚

 

为做好学风建设工作,按照学校统一安排部署,体育学院领导班子召开会议,传达学校党委相关会议精神,深入学习教育部《关于切实加强和改进高等学校学风建设的实施意见》,并结合学校《关于进一步加强本科生学风建设工作的通知》要求,讨论并形成本学院加强学风建设实施方案。要求学院师生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全院联动,找问题,寻对策,共同营造积极向上的教育、学习氛围。

                       

全院教师总动员

11月10日,体育学院在草堂体育运动中心网球馆召开全院教师教风、学风动员大会。院长由文华传达学校相关会议精神,并安排部署学院加强学风建设的实施方案。要求全院教师提高思想认识,深刻理解加强学风建设的重要意义,通过言传身教、身体力行,在学生中形成示范引领作用,切实实现体育教学强体铸魂的思政教育功能。

专业课教师做在“前”

针对体育专业学生学风建设存在的突出问题,专业课教师进行了积极研讨。大家畅所欲言,结合学生在课堂中暴露出的旷课、迟到,上课使用手机,注意力不集中,学习懒散涣散等现象,大家共同找原因,想对策。学院要求专业课教师要与学生工作干部构建协同机制,严格学生日常管理,积极反馈课堂情况,齐心协力有效推动良好学风的形成。

学风建设我先“行”

11月10日下午,在草堂校区学府城6-301报告厅体育学院全体学生开展“学风建设我先‘行’”倡议活动。活动中,体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衡阳传达学校、学院加强学风建设的相关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让学生明确认识学校开展学风建设的目的以及意义,引导学生端正学习态度,提高专业知识技能,为未来发展打好坚实基础;二是要统一行动,把学风建设落到实处,改变以往的行为习惯,养成“无手机课堂”,认真学习、健康生活;三是要严格遵守规章制度,认真落实《学生手册》《体育学院学风建设工作实施方案》等相关规定,将督学小组、任课教师评价和学生自我约束相结合;四是要做好安全稳定工作,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按时作息制度,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等要求。

                   

活动最后,体育学院全体学生在倡议书展板上签名承诺,将学风建设落实到实际行动中。“凡应天下之事,一切行之以诚,持之以久”,学风建设不在一朝一夕,要久久为功,形成长效。接下来体育学院将加大检查力度,针对薄弱环节,积极整改,进一步将学风建设工作做实、做细。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体育学院

电话: 029-82202881

地址: 西安市雁塔路13号 邮编:710055

院长信箱:tyxybgs@xaua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