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体育学院召开2021级研究生新生座谈会
来源: 日期:2021-09-26 浏览次数:

体育学院召开2021级研究生新生座谈会

中秋节前夕,体育学院召开2021级研究生新生座谈会。体育学院院长由文华、党总支副书记衡阳、导师代表李峰、郭海霞、教学秘书郑雪玲、辅导员成汉轩以及2021级全体研究生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党总支副书记衡阳主持。

首先,副书记衡阳代表学院对新入校的研究生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体育学院的基本情况,有关研究生教育的学院制度和规定。接着,教学秘书郑雪玲老师对研究生期间的选课制度、学位论文要求、日常作息等内容为新同学们作出了解答。随后,李峰、郭海霞两位导师从不同角度对研究生的学业提出希望和要求。希望同学们在读研期间能够注重提升自我,特别是通过学习获得解决问题的能力、处理文字的能力以及前沿问题的思考能力等,要扩大视野,加强实践,不断提高综合素养。

最后,院长由文华做总结讲话。她强调,研究生阶段,对学习的主动性要求更高,和本科阶段的学习要求相比,一是知识学习更强调层层梳理,在学习中要提高逻辑思维能力,学会思考与探究;二是要学会逆向思维,透过现象看本质;三是要与导师建立密切联系,在与老师的交流学习中发挥最大的主观能动性。她希望每一位研究生在学习初始做好三点准备:一是做好自我管理,遵守学校、学院的相关规定;二是学习利用体育类交叉性学科资源,对体育进行跨学科思维研究;三是注重科研实践,立足于新时代体育强国建设,结合体育学科特点和自身优势,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成就自己的人生价值。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体育学院

电话: 029-82202881

地址: 西安市雁塔路13号 邮编:710055

院长信箱:tyxybgs@xaua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