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校召开“体育硕士”学位授予标准与研究生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
来源: 日期:2019-06-24 浏览次数:

我校召开“体育硕士”

学位授予标准与研究生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

6月23日下午,我校体育硕士学位授予标准与研究生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学校邀请了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体育学科评议组召集人、全国体育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北京体育大学杨桦教授、苏州大学王家宏教授、西安体育学院刘新民教授、山西大学李建英教授、天津体育学院姚家新教授等体育学科的知名专家参会,五位专家均为全国体育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我校副校长、研究生院院长牛荻涛、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王快社、副院长闫增峰,体育学院院长由文华、副院长张黎、衡阳、尉庆国,导师代表黄谦、肖勇强及研究生院与体育学院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体育学院院长由文华主持。

   

副校长牛荻涛代表学校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我校发展历程、学位点布局及2018年新增学位点情况,他指出学校对博士、硕士学位授予标准与研究生培养方案顶层设计高度重视,希望各位专家多提宝贵意见与建议,支持我校体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与学位点的建设与发展。随后,体育学院院长由文华教授汇报了体育硕士学位授予标准与研究生培养方案。

与会专家在听取汇报的基础上,首先对校领导及研究生院支持与重视体育硕士学位点建设与发展表示赞许,并提出学位授予标准与研究生培养方案应在国家和专业学位教指委的基本要求之上,始终围绕专业学位人才培养特点,突出我校办学优势与特色进行顶层设计,区别于学术学位研究生培养模式,彰显应用型、实践型人才培养特点,结合体育行业需求培养高层次人才。课程设置应进一步优化,支撑研究方向及人才培养目标,在本科特色课程基础上衔接设计硕士生课程,依托学校优势特色学科,体现体育硕士人才培养初衷,制定特色突出的西建大体育硕士学位授予标准与研究生培养方案等建设性意见与建议。

   

研究生院和体育学院对专家们提出的宝贵意见与建议,及对我校体育硕士研究生培养的支持与扶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学校将按专家意见与建议进一步完善体育硕士学位授予标准与研究生培养方案,突出我校体育硕士培养特色,做好研究生培养顶层设计,保障并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推进学位点建设与发展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体育学院

电话: 029-82202881

地址: 西安市雁塔路13号 邮编:710055

院长信箱:tyxybgs@xaua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