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体育学院院长由文华教授受邀参加第二届“百年大学 百年体育”高层论坛
来源: 日期:2018-11-23 浏览次数:

2018年11月23日,第二届“百年大学 百年体育”高层论坛在北京大学成功举行。本届论坛围绕“健康中国与校园体育”为主题,就完全人格,首在体育;体育与治校;健康中国,体育先行;体育人才培养与校园体育等专题进行研讨。我校体育学院院长由文华教授受邀参加,并做专题发言。

由院长从我校“全国体育运动红旗院”的光荣历史谈起,阐释我校几十年来培育的体育精神的内涵与实质。特别是在健康中国上升为国家战略后,高校在双一流建设过程中,体育工作如何实现内涵发展,如何将师生健康作为体育工作的核心组成,办健康高校等系列问题。接着,由院长还就我校体育工作特色,围绕学科建设、公共体育、体育教师考核、群体活动等工作进行介绍,得到与会嘉宾的认可与好评。

此次论坛是以北京大学建校120周年为契机,集百年大学之力,共同探讨新时代背景下的高校体育发展之路。我校作为百年大学体育联盟成员之一,与联盟高校间进行体育文化、体育科研学术的学习与交流,有利于促进我校体育工作的建设与发展,扩大我校的影响力。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体育学院

电话: 029-82202881

地址: 西安市雁塔路13号 邮编:710055

院长信箱:tyxybgs@xaua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