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群体竞赛 >> 代表队介绍 >> 正文
代表队介绍
健美操运动代表队简介
来源: 日期:2016-04-01 浏览次数:

 

一、运动队历史及沿革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体育系成立于2002年,同年组建了校健美操运动代表队,这是一支年轻的,充满青春朝气的队伍,陪伴体育系的成长一起走过了12个年头。经过校领导、系领导以及我校健美操人的不懈努力,2007年我校健美操队被教育部评为健美操高水平运动队,开始招收高水平运动员,由此我校健美操队的发展走进了一页新的篇章。

二、教练员介绍

主教练:何志杰,研究生,讲师,国家一级运动员,健美操国家一级裁判员。

教练员:张楠,研究生,助教,健美操国家一级裁判员。

三、取得的成绩

从2002年起校健美操运动队每年参加陕西省大学生健美操比赛,也多次参加全国各类健美操,啦啦操比赛。近几年,我校健美操队团体成绩一直稳居陕西省前三甲。近两年,我校在全国各类单项比赛中也屡获佳绩,2012年全国万人健身健美操比赛中获得普及组健美操第一名;2013年全国啦啦操锦标赛获得大学组集体技巧自选3级第一名;2013年全国大学生健美操锦标赛获得高水平甲组混合五人第七,混合三人第八。

四、队伍建设与展望

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我校健美操队发展良好,运动设施不断完善,梯队建设也有条不紊。我们今后在搞好运动训练的同时,要狠抓运动员的思想教育以及文化修养,坚持参加陕西省以及全国的各类健美操比赛,争取多创佳绩,为学校争取更多的荣誉,为社会培养更多既有专业文化知识,又有体育技能的优秀人才。同时以高水平运动队这个点来带动全校的健美操运动,丰富学校的文体活动,增进学生体质健康。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体育学院

电话: 029-82202881

地址: 西安市雁塔路13号 邮编:710055

院长信箱:tyxybgs@xaua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