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群体竞赛 >> 代表队介绍 >> 正文
代表队介绍
足球运动代表队简介
来源: 日期:2016-06-25 浏览次数:

一、运动队历史及沿革

我校足球队自1956年并校就已经成立,经过十余年的建设成为陕西高校一支作风硬朗,敢拼敢打的威武之师,它秉承了我校的优良传统,在各级别的比赛中均取得了相当骄人的成绩,在八十年代中期我校足球队达到了第一个高峰,1984年首获陕西省高校大学生足球联赛第一名;1985年,我校队代表陕西省参加在延边举行的“长白山杯”全国高校足球锦标赛,全国33支代表队参赛,我校获第八名的好成绩。随后,我校足球队被陕西省高教局列为陕西省高校足球训练重点院校,进入二十世纪,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校足球队再次取得骄人的成绩,近十年足球队持续保持陕西省高校甲组前三名的成绩。2007年3月我校足球队与广州恒鑫有限公司商议共建校足球代表队,代表我校足球队又上新台阶。

我校与广州恒鑫有限公司共建校足球代表队签约仪式

2010年是我校足球运动举足轻重的一年,在学校和体育系的支持下,在全体教师共同努力下,我校被批准招收足球高水平运动员学校,为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校足球运动翻开了新的篇章。自获得高水平招生资格后,我校又陆续与西安渼蒄置业房地产开发公司以及与西安融德信投资有限公司共建我校足球队。

二、教练员介绍

1、主教练:魏文

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国家级裁判员;1990年毕业于西安体育学院。1991——2016年均担任校足球队教练员。

2、助理教练:王群龙

讲师,硕士研究生,国家一级足球裁判员;1999年毕业于西安体育学院;2000——2016年担任校足球队教练员。

三、取得的成绩

2012年4月陕西省大学生超级组五人制足球联赛第三名;

2012年12月陕西省大学生超级组十一人制足球联赛第三名;

2013年4月陕西省大学生超级组五人制足球联赛第三名;

                2013年10月全国“舒肤佳”杯大学生五人制足球赛陕西赛区第一名

                2013年10月全国“舒肤佳”杯大学生五人制足球赛第五名;

2013年12月陕西省大学生超级组十一人制足球联赛第三名;

2012年9月全国第九届大学生运动会足球第三名;

2013年10月陕西省大学生超级组十一人质足球联赛第三名

2014年5月陕西省大学生超级组五人质足球联赛第三名

2014年11月陕西省大学生超级组十一人质足球联赛第二名

2015年5月陕西省大学生超级组五人质足球联赛第一名

2015年6月代表陕西省参加全国大学生超级组五人制北区足球联赛

2015年11月陕西省大学生超级组十一人质足球联赛第一名

2016年5月代表陕西省参加全国大学生超级组十一人质北区足球联赛

                2016年6月陕西省大学生超级组五人制质足球联赛第一名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体育学院

电话: 029-82202881

地址: 西安市雁塔路13号 邮编:710055

院长信箱:tyxybgs@xaua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