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群体竞赛 >> 代表队介绍 >> 正文
代表队介绍
女子排球运动代表队简介
来源: 日期:2016-07-09 浏览次数:

 

一、运动队历史及沿革

我校排球运动有着较长的历史和广泛的群众基础,我校自1956年建校,1957年就组建了第一支女子排球代表队。并一直积极组队参加冶金部属院校的排球赛、省高校排球赛等各级比赛,先后获得了优异的竞赛成绩,其中1979年获得陕西省高校乙组第一名,1958年、1982年和1989年均获得了陕西省高校第2名的好成绩。跨入新世纪后,在体育系领导的正确领导下,使我校排球运动的开展在陕西省高校中处于领先地位。我校女子排球队的竞赛成绩在陕西高校中也一直保持前列,2000年至今先后获得七次陕西省高校排球联赛的第三名,四次获得了陕西省高校排球联赛第二名的好成绩。

校女子排球运动队合影

建大女排一直传承和发扬着“体育运动红旗院”的精神。她们团结拼搏、不畏强手;永不放弃,坚持到底;公平竞争,开拓创新。校女子排球队从组建、训练到比赛得到了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特别是体育系及职能部门在抓具体环节上认真负责、落实到位,不断改善训练、比赛条件和环境。教练员尽职尽责,对训练进行细致规划,精心安排每次训练课的内容。校女排每周坚持训练,严抓考勤,保证运动队训练的连续性和连贯性。队员在训练过程中不怕苦,不怕累,汗水铸就辉煌,艰辛营造硕果,通过严格管理,刻苦训练,女排队员们的运动技术水平不断地在提高。建大女排一直传承和发扬着“全国体育运动红旗院”的精神。她们团结拼搏、不畏强手;永不放弃,坚持到底;公平竞争,开拓创新。

二、教练员介绍

崔秀云,女,2009年至今担任校女子排球队教练员,硕士研究生,毕业于西安体育学院,讲师、二级运动员、一级裁判员

 ★ 2007年陕西省大学生排球赛荣获优秀裁判员称号;

★ 2008年陕西省大学生排球赛荣获优秀裁判员称号;

★ 2009年陕西省大学生排球赛荣获优秀教练员称号;

★ 2013年陕西省大学生排球赛荣获优秀教练员

★ 2009-2014年均获得校级优秀教练员称号。

 

三、取得的成绩

我校女子排球队在陕西高校中是一支具有较高水准的大学生排球队。近些年,在陕西省高校排球联赛的比赛中,均获得优异的成绩,2000年~2015年,在陕西省大学生排球联赛

中7次获得第三名,4次获得第二名的好成绩。

 

 

2000年——2015年校女子排球队省高校比赛(前三名)成绩表

 

四、队伍建设与展望

校女排一直发扬“体育红旗院校”的优良传统,规范管理,训练有条不紊,今后应加强梯队建设、全力营造良好的训练氛围、继续刻苦训练,顽强拼搏、争取培养更多优秀运动员,为我校争光。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体育学院

电话: 029-82202881

地址: 西安市雁塔路13号 邮编:710055

院长信箱:tyxybgs@xaua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