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体育学院精准资助专项小组开展困难生家庭走访活动
来源: 日期:2018-09-10 浏览次数:

根据学校党委、学工部的工作指示,为深入了解困难家庭学生的实际情况,更好地宣传与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对高校困难家庭学生的资助政策,2018年8月22日,由体育学院的党总支书记吕永安、辅导员王晓璐、邱宁老师以及部分学生组成的工作组走访了安康市多个县区困难学生家庭。

                

走访开展前,工作组提前准备了慰问物资,为受访的困难学生家庭提供一些生活物质上的支持。

在困难学生家庭中,以吕永安书记为首的工作组成员首先询问了困难学生家庭现在的经济状况及当地政府的资助情况,并详细地介绍我校在落实资助政策方面的具体措施,举例说明了国家助学贷款、各级奖学金等相关政策申请流程;同时,工作小组向家长介绍学校所提供勤工助学岗位、开通绿色通道等,保证不让任何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随后,工作组又详细介绍了学校的整体环境并着重介绍了本专业的就业方向和往届的就业情况,针对每位建档立卡困难家庭学生的实际情况,学院制定实施了“教师结对帮扶学生”计划,实现教师与贫困学生的一对一帮扶,努力帮助每位建档立卡困难家庭的学生毕业后顺利就业。除此之外,学院还定期开展大学生就业指导、职业生涯规划和就业经验分享等活动来引导学生确定目标和方向。

最后,工作小组耐心听取了学生家长关于学校帮扶与教学等方面工作的意见,并强调体育学院会全心全意服务于学生,尽力解决学生们在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各项困难。

 

通过此次走访活动,工作组不仅向贫困家庭宣传了国家的教育资助政策,同时也把党和国家的关怀送到了贫困学生家里,传递了学校、学院对学生的关爱之情,并有效加强了学校、学院与贫困学生家庭的联系,助推了学校与学院精准资助工作又快又稳地发展。

 

工作小组与困难学生家庭合影

上一篇:学工动态

下一篇:体育系学生活动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体育学院

电话: 029-82202881

地址: 西安市雁塔路13号 邮编:710055

院长信箱:tyxybgs@xaua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