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体育系学生活动
来源: 日期:2017-07-09 浏览次数:

依托学校优势学科平台、突出专业特色而举办的学科竞赛——体育场馆模型大赛,进一步提高了学生的实践能力,也提升了专业的影响力,成为学生创新创业竞赛重要的组成部分。同时体育系开展丰富多彩的体育竞赛活动,阳光体育方案设计大赛、校园拓展训练等成为校园亮丽的风景线。丰富的活动为学生走向社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2013年体育系2010级学生邱宁获得“第二届”中国社区志愿者之星“荣誉称号。

为了给广大团员青年提供展现自我、锻炼成长的平台,也为了活跃组织文化,体育系学生会每年都要组织各种文艺、思辩、体育活动。通过加强指导并严格要求,经过近几年的不断规范与完善,各类活动都能科学组织,做到有计划、有负责、有落实、有总结,形式上的规范可以使学生们在组织、参与过程中对自己严格要求,增强责任心,善于从细节做起,加快成长的步伐。

体育系承办着我校校园文化艺术节活动之一,即校园“吉尼斯”大赛,集体项目充分展示了学生团结协作、稳中求胜的精神面貌,而个人项目比赛中更是体现了学生精湛的投球颠球技术、呼啦圈技术、良好的耐力、惊人的爆发力以及完美的身体协调能力。

为了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延续体育系的优良项目传统,共组织了十届主题演讲比赛,学生在参与活动过程中切实地学到了很多知识,同样也锻炼了学生的能力。

为了促进班级交流,丰富学生课余活动,增强体育系学生的团结性而举办了各项体育活动,有利于发挥校园文化的育人功能,倡导积极进取、顽强拼搏的精神。活动不但由本系各年级男生参加,还特意加入女生项目,增加女生参与度,增加我系全体同学积极向上的荣誉感。

为丰富校园文化活动,展示学生的青春靓丽风采,为学生营造一个积极进取的学习氛围,体育系每年定期举办辩论赛,以此提高同学辩论水平和综合素质,发觉并培养辩论人才。通过各式各样的学生活动,不仅增强体育系各年级之间学生的交流,也让学生在活动中相互学习,共同促进,通过活动的举办达到学生综合素质提高和营造体育系良好氛围的目的。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体育学院

电话: 029-82202881

地址: 西安市雁塔路13号 邮编:710055

院长信箱:tyxybgs@xaua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