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科研动态
体育学院邀请中央民族大学韦晓康教授来校做学术报告
来源: 日期:2018-12-17 浏览次数:


2018年12月12日上午,中央民族大学体育学院教授、民族学博士生导师韦晓康应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就《田野调查在民族传统体育文化研究中的运用》进行系统阐述。体育学院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报告由体育学院副院长张黎主持。

undefined

报告中,韦教授以文化人类学理论为切入点,从七个方面分析了田野调查的内涵,结合课题实际深入浅出的阐述了田野调查法在民族传统体育文化研究中的应用过程。此外,韦教授高度评价我校体育建筑管理专业特色,并提出了结合优势学科进行选题的建议。报告会最后,韦教授与师生进行了交流。此次报告是我院开展的国基金系列讲座之一,对教师科研方法的应用与实际研究的结合具有深刻的启迪,同时对民族传统体育文化研究团队建设也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最后,体育学院院长由文华教授对此次学术报告进行了总结。她首先感谢韦晓康教授的精彩阐述,为全院教师科研方法的科学性与规范性提供指导,并希望我院教师面对科研薄弱的现状,在研究起步阶段,能够以持之以恒的信心和决心坚持下来,逐渐发展,收获更多的科研成果。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体育学院

电话: 029-82202881

地址: 西安市雁塔路13号 邮编:710055

院长信箱:tyxybgs@xaua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