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学动态 >> 正文
教学动态
体育系教学活动
来源: 日期:2017-07-09 浏览次数:

 

多年来,我校体育系一直坚持教学法活动,认真研讨教学内容,提高教学质量,为了持之以恒,并形成制度,我们原则上固定每周一次教学法活动,在每周三上午举行的教学法活动中,每个教研室每周将安排一名教师主讲重点准备,中心发言,其他教师进行点评,在集体讨论的基础上形成一个统一的意见,并在教学中贯彻执行。同时开展有篮球教学对抗赛、健美操教学展示、田径教学展示活动等。除此之外每个教研室将会组织丰富多彩的各项体育活动内容,如:户外定向越野模拟教学,拔河比赛,羽毛球比赛等。

 研讨教学大纲,确定内容取舍和学时分配,为做到教师心中有数,眼观全局,按照大纲总的要求和学时的多少,编制出一学年或一学期的教学进度计划。讨论教学目的的要求,重点、难点等方面的问题。坚持每周一位教师主讲,大家认真评议,集思广益,共同提高。听课是教研室了解教师的教学效果,总结经验,改进工作,我们采取多种方式,互相听课,取长补短,促进教学。 为检验教学效果,提高教学质量,深入推进教学改革,使对学生的指导与辅导落在实处,体育系根据大学体育教学中各个项目特点,以健美操专项班为试点,在草堂校区组织了项目教学比赛。

开展教学活动法是教学环节中必不可少的重要环节,它不仅可以统一教学内容和进度,而且由于对重点和难点等实际问题及时进行了认真,细致的分析研究,教师们理解深刻了,做到了心中有数了,更加发挥自己的特长,创造更好的经验,做到既有统一,又有创新。

       

 

上一篇:教学要闻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体育学院

电话: 029-82202881

地址: 西安市雁塔路13号 邮编:710055

院长信箱:tyxybgs@xaua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