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动态 >> 正文
党群动态
体育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追寻红色足迹,践行初心使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来源: 日期:2019-09-29 浏览次数:

体育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

“追寻红色足迹,践行初心使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928日,体育学院党总支组织学生党支部到照金开展“追寻红色足迹,践行初心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瞻仰革命旧址,缅怀老一辈革命家丰功伟绩,接受革命传统教育,体育学院辅导员学生党支部书记邱宁带队,体育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本次革命传统教育实践活动。

陕甘边革命纪念馆门口合影

大家怀着崇敬心情参观了照金纪念馆,认真聆听讲解员讲述革命先辈感人的历史事迹,观看珍贵历史资料。纪念馆里的文物和图片生动再现了共产人在革命道路上艰辛探索、不断开拓的重要史实,大家深切感受到我们党创建以照金为中心的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的艰难。随后,学生党员瞻仰了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的英雄们永垂不朽的纪念碑,缅怀无数为陕甘边照金革命根据地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先烈不怕牺牲的大无畏精神。纪念碑下,在支部书记的带领下,体育学院全体学生党员重温入党诗词

体育学院全体学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下午,在薛家寨革命旧址,学生支部还开展了以“卧薪尝胆、奋发图强、砥砺前行、携手并进”为主题的四阶段团建活动,大家深感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并沿着当年红军战斗的足迹,参观了红军医院、被服厂、军工厂等革命遗址。

此次实践活动是按照体育学院党总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具体安排,丰富学习载体,对理论学习的有效延伸。通过参观学习,学生党员更加明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基本要求,要始终牢记党性宗旨,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共产主义精神,积极弘扬照金精神,更好的实践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立足自身,学好本领将来为祖国的建设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全体学生党员薛家寨革命旧址合影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体育学院

电话: 029-82202881

地址: 西安市雁塔路13号 邮编:710055

院长信箱:tyxybgs@xauat.edu.cn